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设立涂料子公司,加速布局涂料业务
内容摘要
  北新建材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和运营涂料业务,并开展建筑涂料、工业涂料及相关产业的全国布局和全球发展,进一步落实“一体两翼、全球布局”的发展战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涂料业务开始较早,但并非发展重点:2000年公司建成年产6万吨水性涂料生产线,2001年4月与德国ZERO公司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开发高档环保涂料;“龙牌漆”是公司自有涂料品牌,具一定知名度。2019年前涂料业务并非公司战略业务。随着公司石膏板市占率达到高位,后续持续高速增长空间有限,2019年公司提出“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在保证石膏板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防水和涂料业务。

  “一体两翼”战略发布后公司着力发展涂料业务:2020年7月公司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设立“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并发布自主研发的“自呼吸环保无机涂料”,依托北新建材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加速布局涂料业务;

  2021年4月公司在铜官工业园建设10万吨水性建筑涂料生产线。

  预计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涂料翼”布局,完善的石膏板及防水渠道布局将助力涂料业务发展:公司已通过收购蜀羊、禹王、金拇指初步完成“防水翼”布局,预计公司也将进一步完善“涂料翼”布局。涂料行业属性、渠道结构与防水较相似,对于北新建材而言较易切入。因此,石膏板业务和防水业务较为完善的渠道布局有助于公司发展建筑涂料业务,发挥协同效应。

  估值

  考虑涂料业务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维持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30.6、262.0、30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9、49.4、60.1亿元;EPS为2.42、2.92、3.5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业务协同不及预期,涂料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