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风电特钢专家多点开拓下游应用,全面高速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1、深耕风电设备合金材料制造,纵向延申进军风电合金制品

  公司在以齿轮钢、模具钢为代表的合金材料领域深耕数十年,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公司与大型钢铁集团形成差异化竞争,避开汽车齿轮钢行业,聚焦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机械装备等小众应用领域,在细分领域逐步形成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另外,公司纵向延申进军利润率更高的风电合金制品领域,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随着国家能源结构加速向清洁能源倾斜,公司有望在风电设备配套保持高增长。

  2、积极布局军工、核电、半导体等业务,有望实现全面增长

  公司积极研发包括高温合金、超高强钢、特种不锈钢和超高纯不锈钢在内的各类新型特钢材料,并取得了实质性订单。高温合金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发动机和舰船燃气轮机,公司超高强钢在飞机起落架、导弹壳体等产品上得到了应用。特种不锈钢应用于核电设备和海洋石化装备的生产。超高纯不锈钢应用于半导体加工设备的配管等部件。伴随着我国先进军事装备的加速列装服役、核电机组的加速建设、集成电路产业链国产化推进,公司布局的相关业务均有望出现高速增长。

  3、参与东汽铸锻事业部混改,有望加深与东汽的业务合作

  公司和东汽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广大东汽。公司出资占比为51%,东汽公司出资占比为49%。广大东汽成立后,公司对核心铸钢业务进行提质改造,将产能从1万吨提升到3万吨;新建汽轮机叶片生产线,丰富新公司产品种类。东汽产品涵盖煤电、核电、气电、等多个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公司与东汽经过广大东汽的混改形成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有望加深与东汽在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领域的业务合作。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2/23年实现营业收入32.09/60.71/79.3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5.96/7.87亿元,EPS分别为1.50/2.78/3.67元,对应PE分别为27.18/14.62/11.08倍。给予35倍合理PE,对应2021年目标价为5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和军品订单不及预期;盈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