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家电行业6月数据点评:成长景气,大电回暖
内容摘要
  总览:6月线上需求回暖。据奥维,家电6月全品类线上销额同比增20.85%,线下销额同比-7.63%。包括扫地机、集成灶在内的成长赛道景气依旧,大家电中空调线上零售转正值得关注。

  白电:空调出货平淡,零售回暖,冰洗相对较好

  空调出货端:

  6月空调内外销相较2020年分别-11.6%/+12.9%;较2019年分别+0.3%/+26.7%。内销受制均价上行及天气原因,表现平淡;外销逐渐回归正常。从份额表现看:格力单月内销份额有所提升。

  零售端:规模:空冰洗6月线上销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7.3%/+23.2%/+19.0%;

  线下分别为-1.9%/-8.1%/-8.3%;均价:原材料涨价下行业提价动力强,空冰洗6月线上均价同比+14.9%/+25.7%/+17.0%。

  厨电:集成灶成长性凸显。规模:6月烟机、灶具、集成灶线上+19.7%/+15.2%/+58.3%;线下分别-10.2%/-14.3%/+45.7%;均价:仍处上行通道;格局:厨电龙头份额稳定,集成灶中火星人、亿田亮眼。

  小家电:清洁电器、扫地机高增长延续,厨房小电依然承压。清洁电器、扫地机6月线上销额+69.4%/+68.8%;同期基数压力下,厨小品类线上增速均承压。

  投资建议:受涨价及高温延后影响,以空调为首白电4、5月景气度低迷,6月大促下,行业整体零售出现回暖,此外原材料价格较高点回落,家电龙头Q3业绩压力有望减轻。从中长期逻辑看:天气、成本均为短期波动,成熟赛道的格局优化、渠道价值重分配,成长赛道的渗透提升、品牌出海才是驱动行业向上的核心逻辑,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

  持续推荐三大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推荐存左侧机会的石头科技、存激光替代逻辑的光峰科技、成长品类龙头科沃斯、极米科技、火星人、及有逆袭可能的集成灶强二线企业亿田智能。关注海信视像。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再次上行、终端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