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预告点评: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持续受益国防信息化建设及军用4G渗透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盈利1987.00万元-2232.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16.09万元。

  评论:

  公司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营收快速增长,回款情况持续向好。归母净利润1987.00万元–2232.00万元(去年同期为-1316.09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55.00万元–1300.00万元(去年同期为-1,655.8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产品在多军种的列装放量,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同时,上半年回款情况持续向好,我们认为公司现金流有望持续改善。

  军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我国信息化建设投入持续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要求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十四五期间正是实现该目标的关键时期,预计随着军队装备更新换代的要求,未来国防投入将保持增长的趋势,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景气度将进入加速上行周期。随着国防信息化的持续发展,信息化系统建设进入部署、执行期,我们预计军工宽带通信市场的规模在中期有望达百亿量级,具备较强的成长空间。

  4G升级为发展必然,公司受益军用4G横+纵双向渗透。军用4G可以弥补传统窄带、中低速率的军用无线移动通信系统在图像、视频业务支持能力不足,相比我国民用技术已发展到5G阶段,我军信息系统水平提升需求迫切,未来5年全军将迎来窄带向宽带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从横向看,公司已定型的装备在单一军种中多个兵种间的应用渗透,同时公司储备的在研及预研型号产品未来预计在多个军种的定型及列装带来的增量;从纵向看,公司已定型产品有望由集团军下沉渗透至旅/团/排/连/班乃至单兵。

  公司技术储备雄厚、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技术储备深厚,具备完备的军工业务资质,拥有35项核心专利、72项软件著作权,是军用4G移动通信系统的技术总体单位和标准制定者,研发自主可控的国产化军用4G芯片、自主可控的算法及协议软件。公司多年经验积累军用产品化思维,深入理解军用需求,先发优势保障市占率长期领先,是军工宽带通信领域的龙头。近年来,公司多项产品实现突破,高比例研发投入的科研成果逐步进行转化,逐步落地形成销售业绩,产品订单稳步增加。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在国防信息化加速建设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定型产品的下沉渗透及在研产品在多军种定型列装带来的丰沛订单增量。我们维持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25、3.12、4.20亿元,对应EPS为0.57元、0.80元和1.07元。综合考虑公司在行业的地位、未来业绩稳健上行的高可能性及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55倍PE,给予目标价格31.57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国防军费预算增速不及预期,装备采购计划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