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层换届点评:管理不断改善,看好下半年价格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高层换届选举,有望实现全新突破。邹涛先生出任五粮液副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刘明先生出任总工程师。邹涛先生曾任五粮浓香系列酒公司董事长、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有丰富的党务工作与行政工作经历,对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人员了解较详尽,具备出色的管理和领导能力。刘明先生于1986年起在五粮液工作,先后在公司车间、党支部、品牌事务部、生产管理部担任要职,对产品制造、品牌推广、部门运作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两位新任领导具备丰富的一线经验、扎实的商业基础与出众的管理能力,有望带领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稳固龙头地位。

  团购业务稳步推进,持续优化渠道结构。2020年团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已于总部建立团购部、战区建立团购组织,在大型企业的覆盖率已达到20%;已建立了6000家左右直接服务的团购单位,覆盖超90%企业的商务用酒。今年制定的团购占总体销售30%的目标已完成过半,部分战区已完成全年目标。下半年将持续推进企业客户开发、意见消费领袖服务强化、团购产品结构优化、团购配套服务支撑体系完善等工作。

  加强优势产能建设,通过创新提高名酒率。新增12万吨原酒使总产能达到20万吨,原酒储存能力十四五期间突破100万吨。浓香的名酒率在20%左右,公司积极推动实现酿酒生产过程的创新、发酵机理研究的创新、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创新以及作坊管理向现代企业转型的创新,通过提高名酒率来提升优质产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收入671/782/900亿(同比+17%/17%/15%);实现归母净利润241/289/345亿(同比+21%/20%/19%);当前股价对应PE为45/38/31X。我们看好下半年量价提升,有望全年走出前低后高的增速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弹,宏观经济消费需求疲软。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