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酱香酒热潮下的高端白酒的竞赛
内容摘要
  五粮液强护城河。近两年酱酒快速发展,行业规模迅速扩大,对千元价位带有较明显的挤占,面对酱酒的竞争,浓香高端酒该如何突围,成为竞争之下市场的新期待。作为浓香的龙头,我们认为五粮液有自身的优势作为强护城河,随着高端白酒市场的扩容,五粮液有能力从中扩充自己的市场份额。

  首先是品牌优势,目前作为高端白酒的引领者,五粮液是除去茅台外高端白酒销售体量最大的品牌,品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其次在渠道管理上,五粮液经历了数轮渠道改革,拥有较强的渠道管理能力,和良好的经销商关系;第三是管理优势,五粮液从2017年以来通过数字化实现了酒厂到消费者的精细化管理,同时在人员激励上,五粮液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激发员工的积极性。

  浓香龙头的三方面突破。从长远来看,面对酱酒的竞争,我们认为浓香白酒还要在核心消费者的抓取、经销商利润环节平衡、以及品质表达竞争突围三个方面进行突破。虽然浓香型白酒在酱酒竞争中存在着上面所提到的三类问题,但是我们看到五粮液已经在改革中注意到这些问题,并且逐步在改革或解决,包括战略大单品的打造、渠道进一步优化改革等措施,我们认为这些措施是积极正确的方向,五粮液行驶在高端化的快车道上。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34.55、274.90和318.4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6.04、7.08和8.2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值分别为44、38和33倍。看好公司在高端酒赛道持续获得市场份额的能力,以及高端化战略下的品牌张力释放,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出现重大波动,疫情出现较为严重的反复。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管理层管理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