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核心业务稳步增长,多点开花迎新机遇
内容摘要
  公司盈利能力稳中有升,积极布局前沿技术。2016-2020年,公司毛利率逐渐上升和净利率逐渐上升,盈利能力稳中有升;期间费用率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费用管理能力较好。另外,公司注重研发,已投身于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引领的全球高频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革命。公司2016年参与投资东莞市南方半导体公司,投资比例为15%,目前该公司尚处于研发投入阶段。公司计划新增第三代半导体模组生产线切入第三代半导体功率模组研发制造产业,未来将有望为原有高端电子装备产品升级换代提供核心支撑。

  IDC行业和UPS市场规模持续上升,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根据《2020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白皮书》,受益于5G技术的日益成熟与普及、互联网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等,未来IDC行业仍将保持30%以上年复合增速。

  我们预计按照30%的年复合增速,到2023年中国IDC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约3282亿元,按照15%的年复合增速,到2023年全球IDC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1329亿美元。从全球来看,目前UPS主要消费市场是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国内UPS规模的占比约为15%,国内UPS市场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我们预计按照12%的年复合增速,到2023年国内UPS市场规模将增至114亿元,按照5%的年复合增速,到2023年全球UPS市场规模将增至104亿美元。未来公司将受益于IDC行业和UPS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提升,带动业绩增长。

  新能源汽车行业维持高景气,助推充电桩业务发展。2020年,由于受海内外疫情打击,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销售收入有所下滑。公司在持续充电桩领域持续研发,已全新开发高效,高可靠性60-1600KW系列充电桩产品并全面推向市场,第二代充电桩运营和运维系统也已经上线运行。未来随着公司不断增强科学研究和完善产品应用的技术创新体系,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充电桩产品技术升级与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得到各界的广泛认可,生产的产品在客户端表现优异。未来有望依靠已有资源巩固公司业务根基,并依靠多年来在行业内积累的认可度,不断开拓新的业务渠道,丰富公司的收入来源。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EPS为0.23元/0.29元/0.37元,(2021年7月22日收盘价)对应PE为49倍/38倍/30倍,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对高端电源设备需求下行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全球疫情影响加剧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