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固晶机领跑者,借MiniLED东风再启航
内容摘要
  国内LED固晶机、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龙头:新益昌主要从事LED、电容器、半导体、锂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20项主要核心技术,已成为国内LED固晶机、电容器老化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同时成功进入了半导体固晶机和锂电池设备领域,下游客户包括SAMSUNG、亿光电子、国星光电等知名客户。根据招股书,公司2018年在全球LED固晶机的市占率为28%,2020年在国内市场市占率超过70%,为国内龙头企业。财务方面,公司营收稳步增长,从2017年的5.0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0亿元,CAGR为11.71%,归母净利润从0.51亿元增长至1.08亿元,CAGR为28.42%,受益于国内泛半导体资本支出景气,公司业绩增速显著。

  MiniLED市场有望迎来商业化元年,固晶机巨头借东风启航:Mini/MicroLED因其微小化、阵列化的特点,被看作未来LED显示技术的主流和发展趋势。根据Arizton预计,2022年全球Mini/MicroLED市场规模超过10亿美元,年均将保持145%以上的爆发性高增长。公司在LED固晶机领域,经十余年潜心研发,已成长为国内LED固晶机行业龙头,并积极布局MiniLED固晶设备,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MiniLED固晶机的在手订单合同总金额为4,731.90万元,未来有望伴随MiniLED需求增长受益显著。

  超级电容器与动力电池注入赛道新活力:公司自成立之初一直进行电容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全自动化铝电解电容器测试机受到市场肯定,为公司贡献稳定营收。近年来,超级电容器的广泛应用推动电容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2-2020年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32.51%,公司相关检测设备的销售前景看好,此外锂电池在动力领域和储能领域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动力电池领域,锂电池需求持续强劲增长。根据高工产研所数据,2014-2020年我国锂电池行业年复合增长率为31.68%。其中动力电池年复合增长率为66.91%。2018年,公司开始锂电池设备研发,生产的制片机和卷绕机应用于锂电池的极片制作和电芯制作环节,公司锂电池设备收入由2018年的110.34万元上升至2020年的1853.99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6.08%,受益于下游动力电池厂商扩产有望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达到11.97、16.76、21.7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2.09、2.95、3.91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7元,对应2022年60倍PE。

  风险提示:新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MiniLED扩产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