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h1预告业绩超预期,十四五开门红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1h1业绩预告,预计21h1归属普通股东净利润85.4-97.4亿(剔除永续票据利息,优先股已于20h2赎回),同口径yoy(后文同)110%-139%;

  中值91.4亿,yoy124%,较19h1cagr+10%。我们测算21q2归属少数股东净利润中值或约48亿,yoy154%,较19q2Cagr13%。业绩超市场及我们预期。剔除20h1疫情影响背景下,21h1及q2业绩较19年同期复合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长稳健有韧性,判断疫情对运营资产效益影响明显减弱。受益基建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及基建REITs试点推进或为公司资产负债表腾挪较多空间,公司十四五成长弹性值得期待、值得重视。

  十四五迎开门红,运营类资产亏损幅度或明显收敛

  公司21h1预告业绩亮眼,超我们前期预期,我们认为核心源于:1)公司传统基建优势领域(公路、桥梁等)业务拓展及推进节奏或好于行业平均,同时订单收入转化节奏延续较快水平;2)运营类资产亏损面或较20年同期明显收窄(疫情20FY运营类项目净亏损44亿,其中21h1净亏损27亿,主因疫情期高速公路免费及车流减少加大运营类项目亏损面)。

  基建投资作为重要经济压舱石或有延续性,集中度提升或有延续性

  在严控地方政府隐形债务背景下,我们认为基建投资高增长相对缺乏支撑,但其在经济当中扮演角色短期难弱化。21年1-6月广义、狭义基建投资同比分别+7.2%、+7.8%,较19年同期分别增长+7.2%、+4.9%。总体而言,现阶段基建投资总体平稳,增速逐步稳定于个位数水平。同时也观察到建筑领域(房建、基建)大企业新签占比稳步提升。我们判断基建市场集中度提升趋势或有一定延续性,中国交建作为龙头之一,在行业难高增背景下,自身并不缺乏成长性。

  或明显受益基建REITs试点推进,维持前期业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暂维持公司21-23年盈利预测为193/218/243亿,预计21-23年YoY分别为19%/13%/12%。公司前期沉淀较多运营类基础设施资产(如20FY末特许经营权占总资产比例为18%,建筑公司中居于前列),中央推进公募基建REITs试点,公司有望明显受益,或为公司资产负债表腾挪更多调度空间。行业层面或持续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在十四五成长弹性或优于其他基建为主要业务的可比公司。认可较可比公司给予一定溢价,维持公司21年8x目标PE,对应目标价9.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利润率修复节奏低于预期;REITs配套政策落节奏及执行力度低于预期;预告数据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以2021年半年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