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新品日本获批增添新动力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25日,艾德生物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41%);归母净利润1.11亿元(+38%);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元(+56%);对比2019H1,营业收入+50%,归母净利润+42%,扣非归母净利润+56%。分季度看,公司2021Q2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17%);归母净利润0.68亿元(+24%);扣非归母净利润0.62亿元(+22%);对比2019Q2,营业收入+54%,归母净利润+49%,扣非归母净利润+61%。

  点评

  检测试剂持续稳健增长,日本获批新品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公司检测试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35.08%),产品销售拓展有力。6月29日,公司“AmoyDxPanlungcancerPCRpanel”(即PCR-11基因)产品日本获批,是继2017年肺癌ROS1获批后的又一重要产品,海外竞争力不断增强,未来检测试剂有望持续稳健增长。

  检测服务实现高增长,技术服务合作范围逐步拓宽。检测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71亿元(+87.02%),检测服务高增长彰显公司疫情后的经营恢复弹性。技术服务方面,实现营收0.19亿元(+6%),公司上半年与阿斯利康在HRD伴随诊断签署合作协议,亦与海河药物达成合作进军美国市场,合作范围逐步拓宽,强强联合保障业绩未来增长可持续。

  经营指标健康,研发不断加码。公司销售费用占营收28.5%(+59%),产品市场推广导致费用提高;管理费用占营收8.3%(-35%),同比下降系股份支付费用减少所致;研发费用占营收17%(+29%),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已成功研发获批23种单/多基因分子诊断产品,投入产出效率高,有望持续驱动公司创新成长。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艾德生物是肿瘤分子诊断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检测试剂及服务的海内外放量;预计公司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2亿元、3.32亿元、4.34亿元,同比增长40%、32%、31%。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新品研发及注册风险;海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汇率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