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拟募资扩建HJT设备产能
内容摘要
  事项:

  迈为股份披露2021年半年报,2021年H1公司实现收入12.39亿元(同比+32.07%),实现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33.17%)。

  平安观点:

  收入稳健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2020年,光伏PERC电池行业扩产约100GW,带动设备订单激增。公司作为国内PERC电池丝网印刷设备龙头,市场份额超70%,分享了PERC电池扩产红利。由于光伏电池设备订单收入确认周期长达1年,因而公司2021年业绩增长无忧。2021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达38.58%,同比提升了4.38个pct。这表明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取得进步,盈利能力好转。

  HJT爆发在即,公司HJT整线订单获得多家客户认可。随着HJT转换效率逐步提升,以及产业链降本效果显著,HJT爆发在即。2020年以来,通威股份、东方日升、爱康科技、明阳智能、金刚玻璃等多家企业宣称建设GW级别HJT电池项目。市场HJT总体规划产能已经超过50GW。公司率先研发HJT整线设备,目前已获得安徽华晟、通威股份、阿特斯等多家客户整线订单。2021年7月,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德国ISFH研究所测试,由公司提供整线设备的安徽华晟HJT量产线上的电池片最高转换效率达到25.26%,追平了目前全尺寸异质结电池的世界纪录。这表明公司HJT整线能力达到领先水平。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合同负债高达21.32亿元(同比+32%),存货金额高达29.43亿元(+53%),表明公司在手订单非常饱满。我们预计,公司在手订单中HJT设备订单规模和占比持续攀升。

  公司拟募资不超过28.12亿元,主要用于提升HJT设备产能。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90万股,募资不超过28.12亿元。其中23.12亿元用于提升HJT设备产能,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具备年产40条HJT整线设备的能力,预计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我们认为,鉴于HJT行业爆发在即,以及公司在手订单的快速提升,此次募资扩大HJT产能非常及时。该项目若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HJT爆发机遇。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61亿元、7.83亿元、11.95亿元(前值分别为5.32亿元、7.59亿元、11.90亿元)。公司作为HJT整线设备龙头,将充分享受HJT行业爆发红利,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景气度下滑风险:若光伏行业景气度下滑,将影响设备企业订单增长。2)验收周期风险:公司存货规模较大,验收周期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公司业绩波动。3)新技术研发不及预期风险:若公司HJT整线设备研发不及预期,将导致HJT设备新增订单不及预期。4)现金回款风险:截至21年6月底,公司应收账款达6.41亿元,若客户遭遇财务恶化,将给公司带来坏账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