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2021H1业绩指引超预期,多板块协同助力快速崛起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13亿元至4.03亿(同比增长2631.64%-3412.62%)。

  投资要点:

  2021H1业绩指引大超预期,车规存储芯片发展前景广阔。我们测算公司2021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2.8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环比增加60.27%-134.68%)。公司业绩大增的原因主要有:(1)下游市场需求旺盛,产品销量增加,公司各主要产品线营收增势良好;(2)北京矽成自2020M6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畴,基数效应使得公司2021H1营收实现快速增长;(3)公司部分产品线毛利率同比亦有所增长。产业发展趋势方面,受益于L3及以上级自动驾驶对大容量存储需求提升,汽车存储芯片市场迎来发展良机。搜狐汽车研究室数据显示,2020年汽车存储芯片为40亿美元,2025年或近83亿美元,2020-2025年CAGR为15.72%。竞争格局方面,车规存储主要玩家有三星、海力士、美光、微芯等海外存储领先厂商,我国企业兆易创新和ISSI等亦有布局,在车载易失性存储芯片领域,ISSI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本部和矽成业务线同步加码布局,多板块协同公司快速成长。公司2021年7月发布公告,拟募资13.07亿元用于芯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1)嵌入式MPU系列芯片项目:嵌入式MPU芯片在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智能机器人等与物联网深度融合的行业垂直领域发展潜力广阔,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9.03%;2)智能视频系列芯片项目:公司此次加码布局智能芯片领域,有利于把握智能安防转型及视频物联需求,增厚业绩。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36%;3)车载LED照明系列芯片项目:当前汽车自动化、智能化趋势明显,叠加汽车制造商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为车载照明带来了新的要求和发展机遇,公司此次布局车载LED领域,有利于把握行业景气周期,充分受益。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2.49%;4)车载ISP系列芯片项目:公司此次加码布局,有利于把握智能汽车发展机遇以及国产替代趋势,开辟新的业绩增长点。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18%。我们认为,存储业务方面,ISSI经过多年的产品沉淀和技术积累,已成为全球车规利基存储领先企业,DDR3产品布局齐全,DDR4研发顺利推进。同时公司具有产业链协作优势,积极开拓国内代工厂,未来产能有望持续扩大。车规行业壁垒高、认证周期长,凭借优秀的卡位和先发优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汽车存储芯片市场快速发展,增厚业绩。本部业务方面,受益于下游安防、物联网等景气需求,以及海思退出带来的市场机遇,叠加行业涨价周期,本部业务迎来快速增长期。同时,收购完成后,ISSI和本部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公司本部可以打破原有MIPS架构生态系统限制,向车载电子等领域发展,汽车电子新入局者进入壁垒高,认证周期漫长且要求严苛,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借助ISSI的产业资源和渠道进入汽车电子领域,同时拓展海外市场,ISSI也可以借助北京君正在国内市场的渠道资源,实现国内的市场拓展,形成“海外+国内”并进的市场布局,强化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北京君正收购ISSI后,已形成“CPU+存储+模拟”平台布局,协同效应显著。公司此次加码布局MPU、智能视频芯片、车载照明和车载摄像头领域,有利于把握下游需求景气周期,乘风而起快速成长。基于审慎性考虑,在增发未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8(+2.65)/10.71(+3.55)/13.56(+4.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2/2.28/2.89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85/64/5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募资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