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齐增长,业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7月23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1,335.24~40,293.99万元,同比增长2631.64%~3412.62%。

  下游需求保持旺盛,预告业绩大幅增长:受益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安防、汽车电子等市场的需求大幅增长,芯片需求持续维持高景气,公司产品量价齐升,营收及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从单季度来看,2021Q2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19,025.78~27,984.53万元,环比增长54.56%~127.34%,扣非净利润17,728.98~26,687.73万元,环比增长52.10%~128.98%。

  微处理器与智能视频芯片稳定发展,传统业务稳固:公司传统业务为微处理器芯片和智能视频芯片。微处理器业务主要应用于生物识别、商业设备、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AIOT市场。智能视频业务主要面向民用和行业用安防监控产品以及泛视频类市场,产品能够应用在家用摄像头、各类电池类摄像头、AI摄像头及行业类摄像头中,随着公司技术能力逐渐提高,客户群体和产品需求随之不断扩大。受疫情影响,安防领域出现大量需求,公司已做出价格调整,我们预计产品营收和毛利将有显著增长。

  汽车电子大势所趋,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预计2022年,中国传统燃油汽车芯片使用数量为934颗/车,中国新能源汽车平均芯片数量将高达1459颗/车,年均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随着车联网、自动驾驶以及智能汽车的出现将会使得每辆车的芯片搭载量迅速上升,预计2026年全球汽车芯片市场规模将增长到778亿美元,汽车电子崛起已成大势所趋。从产品类别分布来看,根据ICVTank,微处理器和模拟电路占汽车芯片的比重最大,分别为30%和29%,契合公司产品布局。公司目前覆盖全球大部分Tier1厂商,拥有面向车规市场的成熟体系,车规级芯片的种类丰富,涵盖SRAM、DRAM、FLASH、Analog及Connectivity等,已形成计算+存储+模拟的技术和产品布局。车规NORFLASH、LEDDriver已开始导入和放量,车规ISP正在研发储备。市场的需求扩张和自身的产品研发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发展动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43.33亿元、53.15亿元、64.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4亿元、7.31亿元、9.59亿元,首次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上游材料短缺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