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业绩维持高增,定增募资23.12亿元加码HJT设备产业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H1实现营业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长32.07%;实现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33.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3.04亿元,同比高增677.16%。

  丝网印刷设备销售维持高增,HJT整线订单持续落地。2021年上半年,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在各项业务均取得了收入的快速增长。分板块来看,公司丝网印刷成套设备性能及技术行业领先,2021H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97%至10.17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5.78个pct至37.65%,我们认为毛利率的提升和高毛利率的HJT整线订单逐步交付并确认收入有关;公司单机设备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4.05%至1.58亿元。此外,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HJT丝网印刷、PECVD、PVD设备、以及通过参股公司吸收引进的日本YAC制绒清洗技术实现了HJT电池设备的整线供应能力,2021H1取得的HJT电池设备整线订单同比有所上升,未来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布局HJT整线技术生态初具成效,拟定增募资23.12亿元加码HJT设备产业化进程。公司积极布局HJT整线设备解决方案,把握技术更迭机会,在技术和订单的双重加持下未来市占率有望提升:技术方面,7月2日由公司提供整线设备的安徽华晟HJT量产线上的电池片最高转换效率达到25.26%,追平世界纪录并更具大规模量产指导意义;订单方面,利用公司深耕光伏设备领域多年并在丝网印刷设备方面取得的积累,叠加本身异质结方面的技术优势,公司已先后中标安徽华晟、通威金堂等多个异质结项目的整线订单,未来有望持续实现突破。

  在异质结技术及订单行业领先的基础上,公司拟募资23.12亿元用于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设备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另募资5亿元用于补流),该项目预计在达产后可以新增年产PECVD、PVD设备和自动设备各40套;叠加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持续突破(新一代SMBB产品、银包铜国产化等),公司有望维持先发优势并在异质结电池渗透率持续提升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其市占率水平。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0/7.81/10.2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5.43/7.57/9.90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年PE为105/75/58倍。公司凭借在电池片制造环节的丝网印刷整套设备龙头地位,积极布局培育HJT技术生态并实现突破,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新一轮电池片产能革新,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业绩的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景气度下降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HJT高效电池设备的技术路线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