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期业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7月23日晚发布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为85.41-97.35亿元,同比增长109.7%-139.0%。

  点评:

  疫情阴霾驱散,公司业绩超预期。公司业绩预期向上原因如下:1)2020上半年疫情期间,国内高速公路免收车辆过路费对公司的影响本年度已消除;2)公司按照“两保一争”的战略目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对盈利改善、财务杠杆风险及两金等关键指标的管理。单季度来看,Q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15-54.09亿元,同比增长51.6%-94.5%,业绩超出预期。

  积极投资项目,增强主业竞争力。根据6月底公告,公司附属公司中交城投拟出资12.13亿元,与中房集团及云岩城合作投资贵阳市人民大道(云岩段)城市更新综合改造项目;附属公司三公局拟出资10.8亿元与华通置业及中红众城咨询合作投资天津市红桥区报春里红双(挂)2021-017号地块项目。两个重大项目将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增加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国资委业绩考核成绩斐然,荣获“16连A”。7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2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公司再次荣获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是继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六年在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保持A级荣誉,也是建筑行业中唯一获得“16连A”的央企。

  基建行业恢复景气,公司持续受益。2021年上半年基建开始摆脱疫情影响,1-6月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额累计同比增速为7.15%,为近3年同期增速之最。下半年在地产受到严格管控的背景下,基建景气度有望提升。中长期方面,受益于国家“两新一重”建设方针,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交通基建企业,基建主业有望持续受益。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22/1.36/1.50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7倍PE,对应目标价8.54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回款不及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