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HJT设备产能扩张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丝网印刷设备保持龙头地位,持续大力投入研发,HJT进展积极并定增募资投入产能建设;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21H1盈利同比增长33%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长32.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33.17%,扣非后盈利同比增长64.03%。公司业绩符合预告区间,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经营现金流大幅转好:上半年公司在丝网印刷设备领域市场份额稳居前列,成套设备收入10.17亿元,同比增长53.97%,毛利率同比提升5.78个百分点至37.65%。受益于承兑托收增加等因素,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流入3.04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净流出5,261万元大幅转好,其中2021Q2单季净流入1.93亿元,环比增长75.20%。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HJT设备进展积极: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31亿元,同比增长121.79%,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10.54%。公司积极推进HJT高效电池产业化,在原有丝网印刷设备的基础上完善改进了HJT丝网印刷设备,通过自主研发陆续突破核心工艺环节非晶硅薄膜沉积、TCO膜沉积所需的PECVD设备和PVD设备,并通过参股子公司吸收引进日本YAC的制绒清洗技术,从而实现了HJT设备整线供应能力。上半年公司取得的HJT设备整线订单同比有所上升。

  定增募资加码HJT设备产能:公司同时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3,093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8.12亿元,投向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设备产业化项目(23.12亿元)并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异质结PECVD、PVD及自动化设备各40套。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每股收益5.54/7.36/10.39元(仅股本受转增影响,预测净利润与摊薄每股收益不变),对应市盈率99.8/75.0/53.2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光伏政策风险;下游扩产需求低于预期;设备价格竞争超预期;新技术路线替代进度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