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带来新投资机遇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券商分类结果发布。7月23日,证监会发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数据显示:(1)A类券商家数增至50家,其中AA级公司共15家,和去年持平,A级公司共35家,比去年新增了3家;有部分特色化业务的中小券商获得加分,有近20家中小型券商被评为A类A级(2)东海证券由CC跃升至A,连跳5级,成为最大“黑马”;金元证券、首创证券连跳4级(3)降级最大的是国都证券和恒泰证券,连降4级;川财证券、大通证券、华融证券连降3级。分类评价作为券商年度大考,对于券商业务开展有着显著影响,如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将作为证券公司申请增加业务种类、发行上市等事项的审慎性条件以及确定新业务、新产品试点范围和推广顺序的依据。

  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提高资源全球化配置能力。上海市政府已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将加快推进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构建以人民币资产全球配置为核心的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叠加“浦东新区建设意见”出台,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落地政策将逐步推出,东方证券作为上海地区资管实力第一梯队券商,有望率先受益政策红利。

  投资建议:本周市场维持震荡走势,随着市场交易量逐步放大,证券板块将迎来结构性机会。我们对当前市场风格由核心资产向成长价值转移的判断观点不变,短期关注基本面扎实、财富管理转型成效显著、受益于政策催化的证券公司。重点关注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带来的投资机遇,重点标的为东方证券,公司拥有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首家获批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资管规模超2985亿,主动管理规模达99%,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募基金保有规模达700亿,居于行业前列。汇添富、东证资管两大品牌构成公司资产端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