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50或催化后置双主摄渗透,CIS龙头或将充分受益
内容摘要
  事件

  华为官方信息,华为新一代旗舰新品发布会于7月29日19:30举行,届时发布华为P50系列产品,迎接万象新生。依据huaweiupdate信息,华为P50标准版或为后置三摄,包括索尼IMX707+索尼IMX600+3倍光学变焦长焦镜头,其中IMX707传感器规格为5000万像素,1/1.28英寸超大底,支持1250万像素四合一输出;华为P50Pro则进一步升级为后置四摄,包括索尼IMX800(全球首发)+OV64A+5倍光学变焦潜望式长焦镜头+ToF镜头,其中IMX800拥有1/1.18英寸大底。

  华为P50系列即将发布,移动影像新时代起航

  华为P50系列产品发布在即,从华为P20Pro开始,影像逐渐成为市场对P系列产品最大的期待,P50或将再一次引领移动影像的潮流,光学创新依旧是其不变的追求,开启后置双主摄的新时代。二季度以来由于受到海外疫情等的影响,手机市场需求短期有一定波动,根据我们产业链预判,Q3或将逐渐恢复,下半年更值得期待。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CIS企业,不断推进产品像素升级,加速渗透切入国内终端品牌客户的后置主摄,我们认为随着后置双主摄趋势的确立,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主摄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继续保持在小像素点领域的领先优势,推出32M/48M/64M等极具竞争优势的0.7u/0.61u的产品,加快前置摄像头和后置主摄的升级换代。

  重点战略布局汽车半导体,接棒手机成为下一个高成长催化剂

  公司基于在车载CIS领域完善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以车载CIS为起点,加强与Tier1客户和车企客户的合作,助力汽车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快速发展,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逐渐成为高端车型的标配,以新势力理想举例,理想ONE标配ADAS采用公司提供的车载视觉解决方案,由5颗OV10640和1颗适用于ADAS的OV10642组成,覆盖汽车环视和前视摄像头。未来,公司有望以CIS为起点,充分布局现有包括模拟,功率,触控显示驱动芯片等在内的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延伸,我们预判未来汽车有望接棒手机成为公司下一个高速成长的催化剂。此外,公司在医疗、安防、计算机等既有领域保持既有优势,并不断发布高端系列产品,而在VRAR新领域,公司积极与全球大客户合作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75亿元、355亿元、460亿元;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0.66亿元、66.28亿元、89.11亿元。基于海外半导体龙头企业成长路径,我们认为宽赛道优质公司逐渐迎平台型发展机遇,持续做大做强,坚定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学赛道创新低于预期、智能终端出货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半导体新品突破低于预期、客户拓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带来价格压力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