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超预期,盈利提升+高端布局释放弹性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7月26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1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0~14.2亿元(同比+70%~72%),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13.9~14.1亿元(同比+69%~71%)。21Q2实现归母净利润8.6~8.8亿元(同比+76~80%,环比+57%~61%),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8.3~8.5亿元(同比+73%~77%,环比+49~53%),业绩超预期。

  经营分析

  涨价周期利润兑现,仍看好单位毛利维持在高位。在原材料成本推动的涨价行情中公司经过积极的市场策略调整,在21Q2对下游实现充分溢价并且享受到涨价红利,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原材料供需情况改善、产能开出、库存需求累高,覆铜板行业将会面临一定的价格回落压力,但一方面公司客户策略较优、高价持续性更强,另一方面从产业链规律来看涨价行情能够帮助行业出清落后产能,最终抬升龙头覆铜板厂商议价能力,公司单位毛利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子公司盈利能力回升叠加高端放量,成长性得到释放。公司聚焦子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和产品结构再优化会带来成长动力:1)中短期来看,公司在各地的子公司净利率相较广东生益母公司低10个点左右,所以子公司盈利能力回升是助推成长的关键。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加强对子公司的销售和采购工作的管理,在二季度已经初现成效,预计今年盈利能力还会持续提升;2)长期来看,公司已经布局了高频高速、MiniLED用CCL、封装基板等高端产品,其中高频已经成功打入市场主流圈、高速在通信专用设备出货和服务器平台更迭的带动下会有所放量、MiniLED已进入北美大客户供应链且即将放量、封装基板扩产待释放,产品结构再优化有望抬升公司常态盈利水平。基于盈利能力提升和高端产品放量的逻辑,我们认为公司成长属性将再次确认,未来利润成长空间将得到充分释放。

  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涨价溢价能力超预期,我们调增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至26.6(+10%)33.0(+5%)43.1(+8%)亿元,对应估值为20X16X13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传导受阻;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