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半年度业绩短期承压,下半年业绩有望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19.48%;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47.53%。单季度来看,2021年Q2营业收入14.43亿元,同比减少4.63%;归母净利润为0.57亿元,同比减少78.43%。

  营收持续增长,利润持续承压。2021年Q2公司毛利率为15.73%,环比减少5.69pcts,同比减少18.69pcts;净利率为4.01%,环比减少3.19pcts,同比减少13.71pcts。上半年是消费电子行业的淡季,成熟业务的产能利用效率较低,人工成本以及制造费用支出较大;同时新业务处于加速拓展阶段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也一定程度影响到了公司的毛利率水平。随着下半年旺季的到来,公司有望实现利润的回升。

  深化“材料→零件→模组”研发创新能力。公司持续巩固天线、无线充电、EMI/EMC、连接器等成熟业务的稳步发展,打造泛射频一体化龙头。新业务拓展方面:1)公司具备从LCP材料到LCP模组的全制程能力,已经与多家企业有合作项目,目前正在加速拓展大客户业务。

  2)公司的BTB连接器已经打破海外厂商的垄断,目前已经实现对国内外主流品牌终端厂商的突破,未来有望加速实现国产替代。3)在汽车互联方面,公司已拓展多家知名汽车客户,可为客户提供车载天线和车载无线充电等产品。4)高端被动元件主要被日、韩、中国台湾地区厂商垄断,公司通过对材料的持续研发以及对对聚永昶的收购,快速搭建起电阻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目前正在加紧对电阻产品的扩产。

  公司的精密制造能力有望持续在被动元件上复制,未来有望全面进军高端被动元件产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的半年度业绩,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亿11.24亿元、15.36亿元,EPS为1.16元、1.59元,考虑公司龙头地位,给予公司2021年27-30倍PE,对应合理区间31.3-34.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经营不及预期,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