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超预期,高频高速需求助力覆铜板持续升级
内容摘要
  事件:7月26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4~14.2亿元,同比增长70%~72%;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6~8.76亿元,同比增长76%~80%,环比增长57%~61%。业绩超预期。

  Q2产品结构改善,产能利用率饱满: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和供求关系紧张的影响,覆铜板厂商相应上调产品价格,但传导速度和幅度视客户和产品类型有所差别。Q1以来业内厂商业绩普遍高增长,公司Q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60%,Q2增速环比再提升16~20pct,说明公司及时产品结构调整策略有效,同时保证新增产能充分利用。根据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告,上半年各类产品均呈现不同幅度的量价齐升。展望Q3,行业供求关系逐步缓解,我们认为价格端有望趋于稳定。

  高速CCL有望逐步放量,产品升级增加业绩成长新动能:公司高速CCL自2018年小批量出货,2019年实现量产,2020年加大力度推进高频高速产品的推广和认证。高速CCL下游是服务器市场,受益于Intel服务器平台升级和下游云厂商服务器换机需求,公司更高等级的高速CCL有望实现规模销售,由于目前全球市占率和营收贡献都还比较低,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受益于5G公司成长属性持续强化。

  分拆生益电子至科创板上市,聚焦高频高速CCL,业务结构和战略布局清晰:2020年2月28日公告拟分拆子公司生益电子(目前持股78.67%)至科创板上市,5月29日公告获得上交所受理。此举有益于母公司进一步聚焦主营,同时推动生益电子在PCB领域不断融资壮大。分拆完成后,生益科技仍拥有控股权。2019年,生益电子实现营业收入30.95亿元,同比增长48.89%,实现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103.67%。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收入分别为190.94亿元(+30%)、225.30亿元(+18%)、260.47亿元(+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11亿元(+49%)、27.77亿元(+11%)、32.55亿元(+17%),对应EPS分别为1.09元、1.21元、1.41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20倍、17倍,目标价27.8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基站建设不及预期;PCB竞争加剧;服务器采购需求不及预期;新增产能投产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