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产品线布局持续深化,智能视频芯片迎高增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车载存储芯片龙头,受益汽车市场复苏。

  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嵌入式CPU、视频编解码、影像信号处理、神经网络处理器、AI算法等领域持续投入,形成微处理器芯片和智能视频芯片两条产品线,2020年完成对北京矽成的收购进入存储芯片、模拟芯片和互联芯片领域。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复苏,2021Q1公司实现营收10.68亿元,同比增长1773%,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864%。从毛利率看,20Q2以来公司季度毛利率逐季提升,21Q1综合毛利率提升至32.14%。

  从存储到模拟互联,汽车产品线布局持续深化。公司子公司北京矽成主营业务为存储芯片及ANALOG、互联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级医疗及通信设备等领域,在汽车传动系统、汽车安全系统、驾驶信息系统等领域中有较强的竞争力。北京矽成的收入结构中占比最大的是DRAM,占北京矽成的营收比重超过一半。随着车载算力增加,车用存储需求将提升,公司作为车载存储领域的领先企业有望受益。另外,公司车规NorFlash进入放量阶段,模拟互联产品线也在快速成长。车用芯片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汽车芯片市场竞争力,也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AIOT市场兴起,智能视频、处理器芯片迎机遇。公司在嵌入式CPU领域深耕多年,拥有自主创新的XBURST架构CPU,产品在各类便携式消费电子、便携式教育电子和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广泛应用。公司智能视频芯片业务2020年实现营收2.91亿元,同比增长63%,21Q1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449%,毛利率从2016年的16.05%,提升至2020年的25.25%。受益于智能可视门铃、智能门禁等智能家居摄像头产品需求的兴起,智能视频芯片业务有望迎来高增长。

  估值

  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EPS分别为1.69/2.12/2.5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98/78/6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汽车存储需求低于预期;智能视频产品需求低于预期;晶圆代工产能不足。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