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点评:鸿星尔克事件点燃爱国热情,国货崛起大势已成
内容摘要
  事件:7月21日,鸿星尔克官方微博宣布为郑州捐赠5000万物资,登上微博热搜榜。7月23日,根据京东发布的报告显示,22-23日国潮运动品牌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80%,鸿星尔克、安踏、361度、匹克等国潮运动品牌销售暴涨,位居销售规模前列,在23号当日鸿星尔克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2倍,同时品牌线下实体店也销售火爆。

  截至7月24日,在抖音连续直播近48小时之后,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点赞量4.2亿,成为抖音直播最高纪录,其3个抖音直播间的累计销售额超过1.3亿,存货均售罄。在过去一周(7.15-7.21)时间内,鸿星尔克的直播间观看人次不到1万,甚至有些直播场次的观看人次不到1000,而近日其观看人数一度达到2000万。

  国产品牌捐款出圈,消费者好感度上升。安踏、李宁、特步、361度等国产运动品牌在郑州暴雨后迅速反应,具体来看,安踏捐款5000万,李宁捐款2500万,特步捐款3000万,361度捐款1000万,体现出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同时,作为营收不及安踏十分之一的国产品牌鸿星尔克,却与安踏捐赠同样数额,随后登顶微博热搜榜三天,存货均售罄,意外成功出圈,反映出消费者对国产品牌认可度的提升,国货崛起大势已成。

  东京奥运会开幕之际,民众爱国热情被点燃。7月23日,东京奥运会举行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奥运序幕。随着奥运首日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中我国夺下此次奥运首金,民众爱国热情、运动热情被彻底点燃。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文化自信度的提升、国产品牌在产品和设计的不断提升,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海外品牌,对国产品牌的认同感增强,叠加奥运会契机,属于国产品牌的时代即将到来。

  投资建议:纺织服装行业市场空间巨大,过去各品类top10排行榜里难见国产品牌身影,如今国产品牌逐渐占据半壁江山。短期来看,国产品牌将延续快速增长的趋势,尤其是线上渠道将持续发力,海外品牌受新疆棉事件影响有所淡化但增速有所放缓;长期来看,国产品牌应借此出圈契机,从产品、设计、运营等方面持续对品牌进行提升,从而真正占领消费者心智。我们坚定看好国产品牌崛起之路,建议关注比音勒芬(002832.SZ)、地素时尚(603587.SH)、锦泓集团(603518.SH)、太平鸟(603877.SH)。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