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子公司获大基金二期增资,助力光刻胶业务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7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持股71.67%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大基金二期拟以合计人民币18,330万元的价格认购宁波南大光电的新增注册资本6,733.19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比例由71.67%降至58.53%。

  投资要点:

  引入战略投资利于产业协同,加速公司光刻胶业务发展

  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是公司ArF光刻胶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的实施主体单位。公司ArF光刻胶已于去年12月与今年5月31日公告通过50nm闪存平台认证和55nm逻辑电路平台认证,成为国内通过产品验证的第一只国产ArF光刻胶。公司目前已完成两条光刻胶生产线的建设,光刻胶年产能将达25吨(干式5吨和浸没式20吨)。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大基金二期,不仅可以扩充资金实力,也有利于增强公司与国内半导体设备、芯片制造头部企业的协同,从而加速公司光刻胶业务的发展。

  日本光刻胶停产断供,国产替代需求迫在眉睫

  供给端由于日本福岛7.3级地震导致光刻胶龙头信越化学停止供货部分晶圆厂光刻胶,在产线受到影响和晶圆厂扩产等多方因素下,光刻胶供给出现紧缺局面。需求方面国内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广州粤芯等多家国内晶圆厂也在积极扩产,国内光刻胶需求量远大于国产产量且差额连年增长,尤其在ArF、高端KrF等半导体光刻胶方面,光刻胶作为“卡脖子”产品国产替代需求迫切。

  盈利预测

  维持公司21-23年净利预测1.42、1.59、1.75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研发与量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