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多元发展典范,成长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多元化发展,专业化经营”模式。公司采取有序、有限的多元化,有效分散战略风险,平滑不同产业周期波动;具体而言,公司业务包括供应链运营、大消费、大环保和先进制造四大板块。在子公司层面,则立足各自主业,努力做到专业专注、做强做大。通过多年努力,公司已有多项业务成为所在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跻身全国行业前列乃至“数一数二”。例如,公司旗下伊顿纪德已成为中国校服领军品牌,累计为近4000所学校提供校服系统解决方案;自有品牌“FIRMAN”小型汽油发电机连续13年在同行业出口自主品牌中排名前列。

  收入利润稳健成长,现金流优异。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63%、2.94%和15.08%;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19%、-3.21%和20.92%。2018-2020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净利润比值分别为2.60、2.36和2.39,远远超过1.0的评价临界值。

  盈利预测及估值。采用分部估值法,参考公司各类业务可比上市公司的PE估值,计算出公司2021年目标市值为112.9亿元,目前公司市值为91亿元,潜在上涨空间24%。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0/9.00/10.43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预计归母净利润的PE估值分别为12.1/10.1/8.7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摩擦国内经济超预期下行航运和造船周期反转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