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打开国有大行市场蓝海,海外市场持续扩张
内容摘要
  全球领先的银行IT核心系统供应商,主营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银行IT核心系统供应商,掌握微服务分布式技术架构,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系统解决方案,最新研发的SUNLTTSV8能够满足银行海量数据与海量交易的诉求。目前,公司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头部效应加强,将有利于公司发展。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在各类IT系统市场中,银行IT系统市场规模最大,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未来业绩增长点:进入国有大行市场蓝海,未来增长空间广阔

  银行IT投资规模逐年扩张,根据IDC,到2024年银行IT市场规模将达到1273.5亿元,而核心系统为主要细分市场。在数字化转型趋势下,分布式将成为主要核心系统架构。根据IDC,国有大行IT投资占比超过43%,叠加国产替代趋势加强的影响,国有大行加速IT系统更替,国有行IT核心系统市场增长空间广阔。公司竞争优势:1)中标邮储银行项目后,将有望借助大行背书,不断打开国有行市场蓝海。2)卡位核心系统,向外围产品市场延伸,市场空间大。3)具有技术优势,形成护城河。

  海外市场拓展顺利,东南亚市场布局完成

  海外客户具有较好的付费习惯,知识产权意识较强,客户黏性较好;公司产品与欧美产品相比具有一到二代的代差,进入市场较为容易。2020年,长亮完成东南亚市场布局,中标多个海外项目,我们认为未来海外业务的营收和利润将进一步增长,具有广阔成长空间。

  长亮在国内银行IT核心系统市场的规模有望达50亿元

  1)国内:核心系统业务细分市场规模占比约为18.16%。根据IDC预测,到2024年,中国银行IT市场规模为1273.5亿元,则核心系统市场规模约为231.25亿元。国有行IT投资占比约为43.3%,我们认为未来长亮将会占据国有行市场份额50%及以上,则长亮核心系统市场规模约为50.7亿元。2)海外:海外业务成为公司重要战略,我们认为公司在东南亚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预计市场规模约为18.95亿元。

  盈利预测和估值

  根据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为777至977万元,同比增长191%至266%。基于此,考虑到公司核心业务增长率有望提高,预计公司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87亿,对应EPS为0.54,给予公司估值50xPE,对应目标价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银行IT行业增速低于预期;公司业务开拓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政策风险;测算具有一定的主观性,仅供参考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