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文福线投产完毕,持续看好
内容摘要
  业绩变动原因:价格下滑,原材料成本上涨。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部分已开工项目因成本高企而延缓工期,并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导致2021H1水泥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了12.13%;受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2021H1水泥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06%,叠加影响下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由2020H1的47.27%下降至2021H1的38.54%。

  塔牌集团:粤东水泥龙头,纵享区域景气。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水泥产品在粤东水泥市场销量的占有率超过50%。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60家大型水泥企业之一,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将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拓展空间。公司主要销售市场广东省、福建省经济发展迅速,大湾区建设、新农村基建以及房地产投资创造新水泥需求。

  塔牌集团:文福线完全释放,有望打开降本增利空间。2021年上半年,得益于文福万吨线项目二期产能的完全释放,叠加上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公司水泥产量为1043.5万吨,同比增长43%。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2年有望实现产量2200/2400万吨,同比增长13%/9%。随着公司水泥产量不断增长,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进一步打开降本增利空间。

  扩产进度符合预期,继续推荐:我们预计2021/22/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88.79/96.78/103.55亿元,增速分别为26.0%/9.0%/7.0%;基于水泥成本上涨,我们将2021/2022/2023年归母利润调整至20/22/24亿元,对应PE分别为5.5x/5.0x/4.6x。考虑公司主要销售地区新农村基建及房地产投资景气,以及扩产产能释放完全,公司作为粤东水泥龙头盈利弹性有保障,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公司技术和产品替代能力不及预期;下游基建及地产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