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有机硅助剂细分领域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31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71.4%,归母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增加71.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加55.3%,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核心产品乙烯基双封头、六甲基二硅氮烷销量增长。乙烯基双封头方面,公司原来有700吨产能,新建设的3000吨产能于2021年1季度投放,随着产能的逐步爬坡,公司的销量持续增长。六甲基二硅氮烷作为助剂主要用于锂电池,光伏,医美,半导体,航天航空等领域,公司是六甲基二硅氮烷细分领域龙头,随着技术改进和调整,竞争优势将进一步突出。

  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在半导体客户持续放量。公司目前突破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技术,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主要用于半导体化学品领域,价值量是普通级六甲基二硅氮烷价值量的3倍以上,目前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产量约800-1000吨左右,公司在下游客户销售持续放量,伴随着电子级六甲基二硅氮烷的扩产,公司的盈利结构将持续优化。

  苯基氯硅烷扩产巩固竞争优势,并延伸苯基中间体至下游终端。苯基氯硅烷方面,公司苯基氯硅烷装置经历了技改,整体产量有所提升,此外,公司苯基氯硅烷装置会进一步扩产,巩固竞争优势。长期来看,公司从苯基氯硅烷产品向下一步延伸至苯基树脂、苯基硅油和苯基硅橡胶,根据公司公告,2万吨苯基氯硅烷下游产品预计在2022年8月完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展至市场空间较大的下游,利于长期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8、3.8和4.9亿元;EPS分别为1.91、2.46和3.17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7.8、21.6和16.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产品竞争格局恶化;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解禁风险;汇率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