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大增,下半年有望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2021/8/2,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8.5亿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1190.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二、分析与判断

  实际业绩处于业绩预告中上,提价带来业绩弹性巨大

  上半年实际归母净利润达到3.16亿元,处于此前预告中值偏净利润2.54亿,环比增长300%以上,单季度净利率超40%绩弹性。7月份行业又开始提价,21Q3新一轮提价周期下业明年产能翻倍,明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

  多产品并进打造平台型布局,后续成长动力充足

  1)LED行业mini和microLED渗透率快速提升,带来驱动颗IC技术和ASP也会大幅提升,目前公司产品严重供不应求目前公司PD协议芯片、同步整流、ACDC芯片也严重供不应导入机会,并且公司下半年高价值量65W的ACDC芯片即将厂商;3)射频行业,公司的开关和低噪声放大器产品已经出波器也在布局当中,后续成长动力充足。

  高研发加速新品上量,锁定产能保障供货

  针对电子烟、电动牙刷等新兴市场开发的MCU已经快速起量长200%多,多个产品实现8寸线往12寸线的过渡,缓解产付了1亿多货款,锁定上游晶圆产能,为下半年产能提供保

  三、投资建议

  根据最新的半年报业绩数据,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到30/40/5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9/14.5/16.1亿元,对倍,参考SW半导体2021/8/2最新TTM估值103倍,考虑公我们认为公司低估,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涨价持续时间不及预期,公司产品布局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