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募投扩产,强化供应链优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3.84亿元,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1.84亿股,以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投资者。假设发行价格是当前股价的80%,则测算将摊薄EPS约6-7%。

  现存产能瓶颈,定增资金主要用于扩产能16万吨。截至2020年末,公司鲜货产能14.53万吨,2020年产量12.71万吨,产能利用率87.46%,近几年上海、江苏、广东、广西等地产能利用率常年达80%以上,部分地区超100%;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广东、江苏、广西、盘山、湖南、四川等地的卤制品加工项目,其中广东阿华为新设子公司,设计产能6.57万吨,有效补充公司华南产能缺口,其余为原有基础上新建产房或者生产线;合计新增产能16万吨,加上可转债的在建项目,预计全部达产后产能将达38万吨,相较于目前产能增160%。截至2020年底公司开店数量1.24万家,根据规划中长期开店3万家(根据股东大会交流),开店数量增142%,此次定增募投项目一方面满足绝味主业开店需求,另一方面也有为第三方代加工提供产能支持,助力构造美食平台。

  全年业绩展望向好,品牌年轻化积极推进。受益于新店贡献、以及同店恢复,预计Q2收入向好,去年线下消费场景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随着疫苗注射和疫情消退,横向对比其他食品公司,绝味全年业绩展望乐观;同时,公司今年持续品牌年轻化活动(例如“解鸭大礼包”)、体育营销活动,根据渠道调研,7月以来整体门店同店相比2019年已有增长,高势能门店仍有缺口。公司将持续通过围绕消费者为核心的品牌年轻化、运营数字化举措,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同店收入,拉升品牌势能。

  投资建议:绝味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加盟商管理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此次定增助力公司供应链资源打造,进一步强化竞争力,推动长期战略达成。盈利预测方面,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66.76亿元、82.60亿元、100.55亿元,同比增26.5%、23.7%、21.7%,归母净利润10.44亿元、13.29亿元、17.32亿元,同比增48.91%、27.29%、30.31%,定增摊薄有限,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加密开店或对同店收入有一定影响、构建美食平台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