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点评:定增扩产彰显信心,品牌营销提升势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84亿元用于产能建设。

  立足长远,彰显发展信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全资子公司广东、江苏、广西、辽宁、湖南、四川六大生产基地的建设。(1)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建立21个生产基地,门店总数12579家。产能利用率常年达80%以上,部分地区甚至超过100%。考虑全国可扩容的门店总量以及公司近10%左右的市占率水平,公司迈入门店加速扩张的发展阶段。供应链的优化有利于保障主业顺利拓展。(2)强大的供应链能力是公司实现品类扩张的核心竞争力,此次产能扩张除了保障主业,亦为公司以卤味赛道为代表的美食生态项目加速落地做好储备。根据测算,建成后合计扩产达16万吨,若按照三年的建设周期,未来三年产能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8%,彰显公司发展信心。(3)本次新增产能平均投资成本约为1.49万元/吨。按照公司2020年固定资产加在建工程折算,公司现有产能平均成本约为1.14万元/吨,考虑柔性供应链以及环保成本,我们认为此次募资金额具备合理性。

  疫情复发不改单店改善趋势。2021年疫情反复,叠加整体消费信心较弱,竞品开店速度明显放缓。但是,公司上半年净开店超过700家,且关店率估计低于2.5%。公司基本锁定全年开店目标,同时亦为下半年门店营收爬坡打下坚实基础。从全国面数据来看,社区店、街边店同店表现持续改善,交通枢纽、高势能门店单店营收相比2019年恢复至八成左右。进入7月份以来,虽有洪水及疫情扰动,但公司单店营收持续改善,相较于2019年同期实现小幅正增长,主因体育营销活动以及数字化提升运营水平。

  品牌营销渐入佳境。最近两年公司加大力度补齐短板,持续强化品牌营销建设。

  进入2021年,针对零售业态用户去中心化、产品碎片化、消费者年轻化的现状,公司积极探索相应的品牌建设对策。2021年下半年,公司将持续进行营销转型,运用媒体、广告宣传等动销手段,通过搭建快消行业营销机制,提高单店营收。

  公司会员人数接近6000万,品牌营销渐入佳境有望提升消费者复购次数,进而提升单店营收表现。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定增扩产立足长远,品牌营销提升单店营收。维持20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28/13.52/16.4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7/2.20/2.6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32/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潜在规模预判下行,经济大幅下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