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强化生产布局,锚定长远发展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不超过23.8亿元,发行股数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1.84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日股票均价的80%,公司控股股东不参与此次认购。此外公司规划未来三年,在发展阶段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有重大资金支出和成长期有重大支出的现金分红比例分别不低于80%、40%和20%。

  评论:

  定增扩建六大生产基地,推动产能空间翻倍。本次非公开发行资金拟用于广东、江苏(前期公布但延后)、广西、辽宁、湖南、四川六大生产基地建设,分别对应产能6.6、5.2、4.4、2.5、1.6、1.7万吨,建设周期1-3年,共计16万吨(考虑广西产能部分替换,实际净增略低于此),全部满产后可使得产能在21年基础上实现翻倍,对应4年复合增速在18%左右。

  强化工厂的功能性布局,支撑企业长远发展。公司当前在全国拥有21个生产基地,随着门店扩张逐步迈入加速阶段,一方面部分区域产能相对紧张,且根据测算至2023年左右产能瓶颈会逐步凸显,当前扩产实有必要,另一方面实际布局点多数落在优势市场,将有效提升供应链布局,保障主业顺利发展,同时也为美食生态圈建设奠定基础,此外亦可强化全国工厂功能性布局,提高生产柔性化、智能化水平,企业竞争力得到持续加强。本次新增产能平均投资约在1.49万元每吨,与19年可转债项目基本一致,此次募集资金具备合理性。

  最终方案尚未确定,更看公司长期发展空间。由于公司发行尚为预案,后续定价仍存在不确定性,考虑到实际中竞价认购,若以最高计80%的折价计算,实际摊薄比例或控制在高个位数左右。考虑到公司供应链和管理优势突出,且行业开店空间充分,未来增长具备良好基础,预计公司有能力以高成长实现覆盖。

  近期跟踪:精准营销助力同店改善延续,疫情复发影响尚在可控范围。上半年公司净开店预计在700-800家,整体拓店稳中有进,基本锁定全年1000-1500的开店目标。此外公司持续帮助提升门店运营效率,实现新媒体传播与线下门店销售打通,改善消费者终端触达体验,并推进品牌年轻化,同时二季度借力欧洲杯和奥运会举办,公司依托体育营销顺利激发消费者热情,7月份动销表现较好,同店方面改善延续,社区店和街边店相比19年同期小幅正增。当前虽有疫情扰动,但考虑到下半年重点工作回归同店增长,且全国防疫动作主动积极,预计交通枢纽店或受短期影响,社区店受影响较小,整体影响尚在可控范围。

  投资建议:定增扩产彰显信心,卤味龙头加速成长,估值回落后更显业绩扎实,维持“强推”评级。公司定增扩产进一步强化供应链优势,在行业发展窗口期下,中长期看将推动卤味龙头迎来加速成长,盈利端上,目前鸭附价格仍维持低位,成本红利延续,加上投资收益贡献转正,全年业绩具备充分支撑,当前估值回落后更显业绩扎实,我们维持21-23年EPS预测为1.71/2.20/2.81元,对应PE为42/32/25倍,维持目标价102元,对应22年PE略高于45倍,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复发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市场估值回落。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