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产游乐设施龙头,“制造+文创”双轮驱动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深耕游乐设备产业,国内大型游乐设施制造龙头企业。

  ①公司定位:国内大型游乐设施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线丰富。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型游乐设备、影视类沉浸式游乐园项目研发、制造、安装以及游乐文旅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高端主题乐园和大型游乐园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产品远销东欧、东南亚、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②经营状况:公司专注行业多年,业绩有望提升。公司近几年营收持续为正,虽然2020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净利润为负,但2021年伴随国内文旅市场、游乐行业复苏,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已全面恢复,未来经营将持续向好发展。管理层高度重视公司研发能力,公司在创意、策划和研发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优势。

  ③股权结构:实际控制人持股稳定,行业经验丰富。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邓志毅先生、刘喜旺先生和李勇先生,分别持有公司20.38%、8.28%、7.54%的股权。三人均从事游乐设备行业工作超三十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

  消费水平提升带动行业景气度上升,游乐设备行业充分受益。

  ①游乐设备行业高速发展,下游应用广泛。伴随科技发展及生活水平提高,国民消费习惯亦在持续不断转变升级;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以及居民对生活化娱乐提出较大的需求,助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游乐设备行业作为文旅产业重要组成,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国游乐设备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272.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547.4亿元,CAGR达19.04%。

  ②消费水平提升拉动旅游需求,带动行业发展。21世纪以来中国人均GDP及旅游业收入CAGR分别达12.21、15.18%。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为行业发展提供了经济基础,而消费观念的更新升级则催化着行业快速增长。后疫情时代,国内旅游需求持续上升,2021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为1.95万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70%水平。未来伴随疫情结束,旅游业将恢复快速增长水平,进一步推进游乐设备行业的需求增长。

  ③游乐行业逐渐往主题公园方向发展。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属于文化用品生产行业,兼具文化创意与特种设备制造业的双重属性。大型游乐设施主要营运场所已由传统游乐园拓展至主题公园,中国主题公园的市场规模已由2015年的221.2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689.6亿元,CAGR达32.88%,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未来主题公园的建设及扩张将进一步提升下游市场对大型游乐设施的需求。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国内大型游乐设施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随着消费水平带动景气度提升,“制造业+文创”双轮驱动发展,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预计2021-2023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54亿元、1.81亿元,对应PE分别23、17、14倍。同时公司未来将保持在大型游乐设施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研发应用VR、AR、MR等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引领游乐行业发展潮流。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安全事故风险、疫情影响风险、客户违约风险、宏观经济引发行业波动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