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线缆龙头老树发新枝,铜箔+电池生机初现
内容摘要
  线缆:行业加速整合利好龙头

  奥凯事件后国家提高线缆市场准入门槛,对行业的监督管理不断趋于严格、细化,叠加疫情因素部分企业出清,线缆行业正在加速整合、有序性提升,预计未来五年龙头企业将有80%规模提升空间。公司营业收入位居行业第一,并在以清洁能源为主的多个细分线缆市场占比第一,将受益于行业加速整合。预计21-23年线缆业务营收增速为18%/18%/17%;公司线缆业务历史毛利率中枢16%左右,预计未来随着铜价回调和公司专注主营业务,公司毛利率有望恢复至历史中枢水平。

  锂电铜箔:进入放量收获期

  预计2025年国内锂电铜箔出货量将大幅提升至37万吨,全球市场规模超74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保持33%。公司21年6月新增的7500吨产能已达产,现有铜箔产能总计1.5万吨,未来计划新建5万吨产能。预计21-23年公司铜箔出货量将达1.1/1.7/2.8万吨。公司6μm产品已经进入宁德时代供应链,销售金额占铜箔营业收入的70%。公司的铜箔产品的定价策略采用加工费模式,在现今铜价处于历史高位下,客户对更薄厚度的铜箔需求加强,公司主要生产6μm和4.5μm铜箔,产品具有结构性优势。

  锂电池:轻装上阵聚焦高增长电动两轮车赛道

  新国标推行叠加共享电单车投放、外卖催生换电需求,锂电电动两轮车需求高速增长,据EVTank预计到2025年电动两轮车用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将达到45.9Gwh,五年复合增速超过90%。远东电池2020年计提减值损失后轻装上阵,聚焦锂电电动两轮车和电动工具的细分锂电市场。目前该板块业务正在客户导入期,2021Q1公司和小牛签订3年不低于1.5亿支的18650三元锂电芯,预计对应收入9亿元。此外客户还包括纳恩博、华晨新日、铁锚等。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1-2023年公司总营业收入分别为240.66/291.58/351.25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6.49/9.21/12.23亿元,对应EPS为0.29/0.42/0.55元。采用分部估值法,得到2021年公司加权平均目标PE为23.9X,对应目标价6.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担保金额占净资产比例较高、公司股权质押比例较高、锂电池业务短期存在盈利压力、线缆业务增速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