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二季度基金保有规模百强出炉,依旧看好财管主线
内容摘要
  二季度基金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规模百强出炉。7月30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发布2021年二季度基金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前100家榜单。权益类方面,招商银行以7535亿元的保有规模继续位居榜首位置;

  蚂蚁基金、工商银行分居第二、第三位。与此同时,互联网代销机构蚂蚁基金也实现了异军突起:权益类基金、非货基金较一季度分别增长865亿和1693亿。此外,券商抢占百强榜单中的51个席位。在基金代销主要渠道中,商业银行凭借网点及客户资源等方面的先发优势,目前仍占据龙头宝座;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券商、互联网平台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投顾时代逐渐开启背景下,预计银行的整体份额将进一步压缩。

  招商证券跟进基金认购降费让利。

  7月30日下午,招商证券在官网宣布,计划于基金销售上再度进行主动变革,将超过3000只A类份额基金申购费率降至一折,超过1200只C类份额基金实现0申购费。此次调整后,招商证券代销公募基金费率将与支付宝、天天基金等互联网比肩,并在证券公司中保持较低的费率水平。招商银行此举旨在打造差异化公募基金费率体系以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

  投资建议:本周市场受疫情等因素扰动,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跌破重要关口位,当前非银板块虽具备低估值优势,但不具备持续向上进攻的条件,基于此,我们调降行业配置评级。我们对当前市场风格由核心资产向成长价值转移的判断观点不变,防守标的中关注基本面扎实、财富管理转型成效显著、受益于政策催化的证券公司。

  重点关注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带来的投资机遇,重点标的为东方证券,公司拥有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首家获批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资管规模超2985亿,主动管理规模达99%,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其它资管实力较强的券商如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