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半年报点评:军工业务景气度持续提升,布局核心赛道有望打开新增长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7月31日公告,2021H1营业收入9.76亿元(-4.99%),归母净利润0.48亿元(-49.55%),毛利率15.42%(-2.25pcts),净利率4.84%(-3.55pcts)。

  投资要点:

  原材料涨价影响电线电缆业务,军工业务维持高度景气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同比下降5.36%,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下降49.55%。

  分业务板块来看,报告期内电线电缆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99亿元(-4.78%),在营收中分别占比为92.10%(+0.20pcts);报告期内,电线电缆业务毛利率为11.81%(-3.42pcts),电线电缆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主要是由于近半年来铜铝等原材料价格相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截至2021年7月30日分别较年初提升23.48%/27.21%),侵蚀了公司电缆业务较大的利润,从而对该部分业务盈利能力有一定程度影响;

  军工零部件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77亿元(+30.02%),在营收中占比为7.90%(+2.13pcts),公司所处的航空零部件加工行业受益于新一代航空航天装备进入批量装备阶段,行业进入景气度上升期,同时叠加公司德国DST智能化航空零部件柔性加工生产线已完成部分安装调试工作,并开始批量生产,在智能化、数字化、集约化的生产模式下,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效率,上述因素叠加导致公司军工零部件制造业务在整体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双双下滑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较高增速;报告期内,军工零部件制造业务毛利率为57.42%(-5.74pcts),主要受新机型批产阶段价格有所下降的影响,但伴随着公司航空零部件订单放量所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智能化生产线应用的全面铺开所带来的成本管控效率提升,将进一步平滑型号降价对净利润的影响,长期来看,公司军工零部件制造业务毛利率降幅有望逐步趋缓,总体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投资建议:

  1.公司募投项目有序推进,集约化、智能化生产线推动公司经营效率持续提升,从而进一步对冲降价带来的负面影响;公司业务布局纵向延伸,战略切入部组件配装核心环节,深化与主机厂业务绑定,业务布局不断优化,打开业务新增长点;

  2.电线电缆业务作为公司传统主业,公司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形成了较强的生产组织能力,在产品综合质量以及运营效率方面在行业内均保持较高水平,长期来看,铜、铝等上游原材料价格将逐步趋稳,该部分业务有望重回增长轨道;

  3.股权激励成功实施,进一步稳定核心技术人才,调动管理团队积极性,实现管理层、核心员工与公司利益的趋同,更好的促进公司业务发展。

  基于以上观点,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87亿元、21.42亿元和23.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56亿元及1.84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30元、0.35元,我们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7.04元,分别对应32倍、23倍及20倍PE,当前不到1.3pb。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军品放量进度不及预期;电缆业务恢复不及预期;市净率长期处于低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