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海内外业绩持续高增,储能成长趋势明确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54亿元,同比+99.80%;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101.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69.12%,EPS0.96元。其中Q2实现营收8.37亿元,同比+87.65%,环比+35.69%;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120.79%,环比+24.52%。报告期内公司储能逆变器营收增长显著,较去年储能逆变器全年营收增长77.93%。

  海内外需求共振,营收持续高增,国内户用市场爆发与出海加速趋势进一步确认。2021H1公司逆变器销量达33.18万台,同比增长85.33%;其中国内市场受益于H1户用5.9GW的装机量,销量13.13万台,同比增长120.27%,国内营收6.51亿元,同比增长153.53%。海外市场方面持续保持高营收占比,2021H1海外市场销量20.70万台,实现营收8.02亿元,同比增长70.48%,占总营收比例55.2%,延续2020年以来的出海加速趋势。毛利率方面,Q2毛利率环比下降2.87pp主要源于:1)会计准则调整后运费归至营业成本,同时Q2海运成本增加。2)国内出货占比有所增加,国内毛利率水平相比海外较低。

  定增扩产后产能倍增,储能逆变器有望持续放量。2020年公司定增募资7.24亿元用于投建40万台组串式逆变器及储能逆变器项目,其中储能逆变器为10万台,预计至2021年末公司产能将达77万台/年(含储能逆变器)。全部产能投产后,将保障公司未来出货能力,助力全球市占率进一步提升。预计后期储能逆变器在产能提升下出货快速增长,迎合分时电价下储能需求空间高增趋势,未来储能逆变器放量将成为公司盈利新增点。

  与飞尼奥签订IGBT等电子元器件采购合同,当前“缺芯”背景下有效保障公司出货能力。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于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期间,与飞尼奥在IGBT等电子元器件采购方面连续12个月累计下单金额达11.13亿元,其中2021年度订单金额达10.7亿元。在当前晶圆短缺引起芯片供应不足的背景下,公司签约长周期订单有望保障出货能力,产销量有望实现倍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组串式逆变器龙头,年末在建产能完全投放后,在海外业务营收持续加速和国内分布式市场在“整县推进”下,并网逆变器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同时储能逆变器在分时电价政策下具有高成长性。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64.39%,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未能如期投放;海外市场装机不及预期;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