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如何看待生益科技的周期性和成长性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明确属性:打破行业周期性,成长属性明确。覆铜板行业整体呈现较强周期性,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覆铜板厂商,以FR4为产品基础的布局使其必然存在一定的周期性,但公司的周期性主要体现在单价的波动上,单位毛利的持续扩张证明公司的成长性大于周期性。

  明确趋势:无需过多担心降价,穿越周期的能力自会显现。公司虽然会受到行业周期波动影响,但其强大的穿越周期的能力会使得公司在周期中会呈现这样的运行轨迹:1)实现涨价溢价,价格和单位毛利都能够实现大幅度上涨;2)在周期见顶后,单价波动下降,但是未来单价锚会显著提升;3)在周期见顶后,单位毛利短期承压后迅速回升,并且未来盈利锚能够走出持续成长路径。基于此,21H1期间行业已经从涨价溢价中实现了较高获利,在预期下半年行业景气度有所下行的情况下,产品价格必然会下滑,但我们认为无需过多担心公司在此后的盈利问题,公司能够凭借其穿越周期的成长能力,在短暂承压之后实现盈利能力的持续再提升。

  明确成长核心:持续突破+内化升级模式助成长。我们认为公司保证成长的核心价值在于其“持续突破→内化升级”运行模式,即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不断推出新产品,再通过后续加码产品客户拓展和成本的再优化实现盈利弹性贡献,多个新产品线滚动交错升级,最终熨平了公司整体盈利的波动性。在这样的运行框架下,公司稳态ROE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可见公司成长价值高。未来可以展望公司高频高速产品、HDI产品(MiniLED)、封装基板产品将会持续推出贡献长期业绩弹性,同时公司通过集团化管理提升子公司盈利能力以实现现有产品的内化升级,“持续突破→内化升级”路径清晰,未来成长性有望进一步显现。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成长属性大于周期属性,考虑到未来高频高速、HDI(MiniLED)、封装基板产品会持续推出贡献长期业绩弹性,集团化管理持续内化升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将会达到26.6亿元、33.0亿元、43.1亿元,对应估值为25X20X16X,看到合理市值990亿元,对应目标价42.97,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原材料价格传导受阻;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