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华润入股央企赋能,成长潜力边际提升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血液制品为主的综合性医疗产业集团,业绩长期稳健增长。博雅生物是以血液制品业务为主导,集生化药、化学药、原料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产业集团。公司血液制品营收增速稳健,2012-2020年复合增速为18.67%。

  血制品行业成长确定性较高,景气度持续回暖。血制品行业监管严格,具备高准入壁垒,长期处于供不应求态势。我国实际血浆需求量超过14,000吨,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行业实现约8300吨采浆量,下滑约10%。公司是行业内极少数实现采浆量正增长的企业,2020年度采浆量约378吨,同比增长1.61%。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除,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回暖。

  吨浆效率处于行业头部水平,产品丰富度持续提升。公司在血制品制备方法和工艺水平上具有先进优势,我们测算,2019年公司单站采浆量约为31吨,吨浆收入为278万元,吨浆净利润为76万元,处于行业第二。未来3年,公司计划每年将有一个新品上市,血浆综合利用率有望持续提升。

  华润入股提升拓浆能力,丹霞资产潜力突出。国务院国资委已批复原则同意华润医药控股通过受让股份、接受表决权委托并全额认购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等方式取得公司控制权,成为公司实控人。随着与华润医药控股的深入合作,公司有望进一步增加浆站数量,目前已取得19家新设浆站的县级批文,预计于2022年至2023年间逐步实现采浆,预计采浆总量350-450吨。此外,华润医药承诺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支持并统一推动丹霞生物下辖浆站的续证工作及血浆产供合作相关事项。丹霞生物拥有超过20个浆站,2019年实现采浆307吨,截至2021年3月末,库存合格血浆约为577吨。若未来血浆产供合作顺利推进,将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公司新设浆站的扩张和丹霞生物的贡献,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11、5.18、6.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8%、26%、20%,对应EPS为0.95、1.20、1.44元/股。

  我们采用PE估值,给予目标市值为284.90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华润入股进度不及预期,采浆拓展不达预期,丹霞供浆合作及资产注入不达预期,产能落地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血液制品质量安全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