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高增长,订单持续落地,端到端布局成效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5-1.70亿元,同比增长46.1%-50.5%。同时公司近期陆续公布多个项目中标情况,重要订单包括:

  1)7月21日公告预中标移动多频段(含700M)天线集采,444天线及单4天线预估中标金额1.53亿元,4488天线预估中标金额5.14亿元;

  2)7月26日中选中移物联智能机顶盒框架合同,中标的第二批和第三批两个框架合同含税金额上限分别为3030.00万元和5062.50万元;

  3)7月21日中选中移终端21年6月-24年6月自有品牌智能摄像头室外球机V9产品采购项目,含税金额上限1.02亿元;

  4)6月29日子公司深圳兆能与中移物联网签订政企云视讯终端产品代工生产框架合同,含税金额上限4323.75万元。

  我们点评如下:

  智慧家庭业务高速发展,深圳兆能订单不断落地,未来成长动力强劲。

  公司智慧家庭业务的主要客户为国内主要通信运营商,深圳兆能凭借优质的产品、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多年来的产品开发和运营经验、技术水平等多方面的优势,已成长为通信运营商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截至2020年底,深圳兆能的中标金额48亿左右,未执行订单25亿左右。21年上半年公司智慧家庭业务高速发展,目前深圳兆能21年新增智慧家庭业务订单约24.76亿元,并且去年未执行订单和今年新增订单均在逐步落地中。

  定增强化5G端到端产品布局,中标5G天线订单,未来有望持续突破。

  公司拟定增融资5.85亿元,扩展5G端到端产品布局,主要包括5G无线接入网核心产品、新一代承载网产品、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公司中标了中国移动多频段(含700M)天线产品集中采购项目,中标金额约为6.67亿元,该项目的成功中标使公司真正参与到5G网络建设中,对公司以后进一步参与5G网络建设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5G端到端布局战略成效有望逐步体现。

  移动阅读业务内容、渠道双拓展,布局5G消息领域,未来有望稳步成长。

  内容方面,2020年度公司新增签约机构近30家,自有阅读平台的不断孵化裂变,2020年新增作品9,000部,其中原创作品近3,000部。

  截至2020年末,公司已拥有各类优质文字阅读产品59,000余本,签约作者原创作品36,000余本,全平台累计点击量过亿IP近六十部。渠道方面公司主要运营网站包括:平治文学、超阅小说、盒子小说、掌读小说、麦子阅读等原创阅读站,同时开展CPS模式打造开放云平台,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双拓展。

  2020年11月公司还与联通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基于5G消息的业务合作,积极布局5G短消息领域。内容+渠道有望推动阅读业务稳步成长。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公司移动阅读积淀深厚,基于IP衍生拓展泛娱乐生态,传媒板块有望稳定成长。通信领域布局持续完善,子公司深圳兆能积极布局智慧家庭以及5G通信市场,拟定增进一步完善公司在5G端到端产品布局,成功中标中移动多频段(含700M)天线项目实质性切入5G市场,打开未来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0、3.88、4.87亿元,对应21年17倍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执行和确认收入进度慢于预期,行业发展慢于预期,定增进度慢于预期,实际执行金额存在不确定性、框架合同存在履约风险,业绩预告未经审计最终业绩以审计报告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