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新一轮成长悄然开启
内容摘要
  聚焦教育信息化,业务边界持续有效扩张

  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并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产品涵盖智慧招考、智慧教育和素质教育。公司是最早从事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的企业之一,产品和解决方案遍布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年来逐步拓展智慧教育和素质教育业务,打开全新成长空间。2016-2020年,营业收入CAGR达37.38%,扣非归母净利润CAGR达37.61%,销售净利率始终保持在30%以上。

  教育信息化进入2.0时代,信息化建设新需求持续释放

  政策是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主要驱动力。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2020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42891亿元,同比增长7.10%,占GDP的比重达到4.22%,《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明确指出:“在教育投入中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的倾斜,保障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根据智研咨询的预测,2021年,我国教育信息化整体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2016-2021年的CAGR达到8.14%。

  作弊防控系统放量可期,公司新一轮成长周期悄然开启

  我国一直非常重视各类考试的公平公正,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作弊等非法行为。2021年6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湖北省某高考考生考中作弊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后续考试的考场监管。根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作弊防控系统的渗透率较低”。根据我们的测算,作弊防控系统的市场空间有望达到22.06亿元,建设需求有望在今明两年逐步释放,公司新一轮的成长周期已经悄然开启。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家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公司积极有效拓展业务边界,持续打开未来的成长空间。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6.06、8.48、11.0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16、3.09、4.10亿元,EPS为0.54、0.77、1.03元/股,对应PE为22.82、15.99、12.05倍。过去三年,公司PE主要运行在15-55倍之间,考虑到高考用身份认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所带来的新机遇,公司有望恢复较快成长,给予公司2021年30倍的目标PE,目标价为16.20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第二轮标准化考点建设推进不及预期;作弊防控系统新一轮建设进展低于预期;智慧教育和素质教育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