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需求景气,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日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54亿元,同比增长99.8%,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101.3%。

  分布式光伏装机需求旺盛,公司逆变器销量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逆变器销量33.8万台,同比+85%,其中国内/海外销量分别为13.1/20.7万台。1)国内:21H1全国新增光伏装机13.01GW,其中电站/分布式分别新增5.36/7.65GW,同比-24%/+73%,电站装机受硅料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有所滞后,户用等分布式光伏装机则迎来爆发。今年为国内户用光伏补贴最后一年,抢装需求旺盛,与此同时整县推进试点有望逐步铺开,预计下半年国内分布式光伏装机需求将再上台阶。2)海外:全球主要光伏市场需求向好,国内厂商竞争力与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据海关总署数据,21H1国内逆变器出口金额139亿元,同比大增49%。公司上半年实现境外收入8.02亿元,同比+70%,快于行业整体增速。下半年光伏装机进入传统旺季,公司IPO募投项目(年产12万台分布式组串并网逆变器项目)建筑工程已于上半年转固,新产线的投产将有效缓解公司产能紧张的状况,下半年产销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储能收入高速增长,电站产品蓄势待发。光储一体已是大势所趋,海外户用储能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21H1实现储能逆变器收入6643万元,较20H1/20H2增长6.4/1.3倍。同时公司正逐步发力电站市场,在SNEC展上推出了最大功率352kW的组串式逆变器,产品体系已较为完整。

  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有限,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公司21H1整体毛利率为29.4%,剔除会计准则影响后较20H1/20H2变动-4.7%/+0.1%,同比下降较大的原因主要是国内出货占比提升。公司已于二季度调升部分国内产品价格,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毛利率影响相对有限。与此同时,公司营收规模的扩大进一步摊薄了各项费用率,21H1净利率为16.4%,较20H1/20H2提升0.1%/1.7%。

  盈利预测:海内外逆变器需求旺盛,上调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6.13/9.03/12.5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