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际三大油服龙头业绩亮眼,油价窄幅波动无碍景气复苏
内容摘要
  国际三大综合性油服龙头二季度业绩亮眼,环比逐季改善:斯伦贝谢2021H1实现净利润7.3亿美元,同比+106.8%。其中,Q2单季度实现净利润4.31亿美元,同比+112.6%,环比+44.2%;哈里伯顿2021H1实现净利润3.97亿美元,同比+114.7%。其中Q2单季度实现净利润2.27亿美元,同比+113.5亿美元,环比+33.5%;贝克休斯2021H1实现净利润-5.2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04.1亿美元,同比大幅减亏。其中Q2仅亏损6800万美元,同比、环比亏损均显著缩小。

  油价窄幅波动无碍行业景气复苏,北美压裂服务需求已逐步释放:展望未来,世界三大油服公司均对下半年行业景气度的复苏保持乐观,预计钻井和完井需求将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近期国际油价窄幅波动,主要受德尔塔毒株扩散影响,无碍行业整体景气复苏。据RystadEnergy预计,2022年行业资本支出有望恢复至6200亿美元,将回归疫情前2019年水平。微观来看,北美部分地区页岩活跃度结构性创历史新高,相关压裂服务需求已逐步释放。

  国家石油公司主导,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勘探开发大周期:结构上看,虽然面临着ESG压力,使得埃克森美孚等跨国石油公司(IOC)资本开支正趋于保守,但国家石油公司(NOC)如沙特阿美等均大幅上调资本支出。行业正迎来新一轮勘探开发建设大周期。斯伦贝谢中性预计未来三年,全球传统油服行业将维持1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速。长期来看,国际龙头油服公司也已经开始了数字化及新能源的转型。斯伦贝谢与松下已于北美合作进行高效提取锂资源。依托综合一体化管理等优势,新旧能源服务行业有望逐步交汇。

  投资推荐:国内、海外复苏共振,油服景气度拐点确认。持续首推已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国内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受益俄LNG与全球FPSO新单突破的【博迈科】,最具规模的海上油服龙头【中海油服】,此外关注【海油工程】、【迪威尔】。

  风险提示:三桶油实际资本支出不及预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