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略超预期,盐湖项目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1)公司2021H1实现营收9.94亿元,同比+40.28%;归母净利润4.18亿元,同比+248.00%;实现EPS0.4567元/股。

  2)从单季度来看,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同比+186.54%/环比+11.02%),实现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2098.09%/环比+4.65%)。

  塔中矿业产能恢复进展顺利,盐湖提锂项目稳步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本部注重战略实施和投融资管理,塔中矿业与阿根廷盐湖项目同步有序推进,在保证铅锌行业持续发展的同时,继续强化对新能源产业链及其价值链的关注和投入。

  1)塔中矿业方面,公司上半年着力于生产经营计划的完成,积极推进塔中矿业恢复采出矿生产能力,加强技术改造实现生产效益。据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2021全年公司计划生产精矿金属量14.21万吨,其中铅金属量5.63万吨,锌金属量8.39万吨,铜金属量0.18万吨,银金属量96.59吨。报告期内,公司精矿产品金属量已完成6.21万吨,其中铅金属量2.42万吨,锌金属量3.67万吨,铜金属量0.12万吨,精矿银含量47.57吨,已实现40%以上的计划生产,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2)阿根廷SDLA项目方面,公司通过与业内先发优势明显的头部公司合作,选择适合的工艺线路,持续投资建设2.75万吨/年碳酸锂当量产能。目前公司已明确技术路线,拟采用久吾高科提供的吸附耦合膜法工艺和一体化集装箱提锂装置,预计可高效低成本实现从原卤到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

  投资建议

  公司全资子公司塔中矿业扩产计划持续推进,同时阿根廷SDLA盐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45/11.32/15.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317.8%/8.3%/41.2%,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X/28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海外锂盐湖项目建设达产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汇率波动风险;海外投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