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盐湖提锂开展技术合作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西藏珠峰于2021年8月8日发布2021年年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4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248%;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15%,同比增加13.58个百分点。

  点评:

  上半年业绩大增,净利润增速超200%,费用管控成效显著。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和利润“双提升”,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双胜利”,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0.28%和248%,增速在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2021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13.7%,同比减少11.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9.11%,系销售运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2.02%,系去年同期受疫情有关费用计入管理费用所致;财务费用同比下降76.47%,系本期长期借款减少、利息支出减少以及汇兑损失减少所致。

  量价齐升格局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盐湖提锂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锂价格有望持续攀升,“碳中和”政策支撑锂盐湖资源开发,盐湖提锂有望享量价齐升红利,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公司与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展南美盐湖锂资源开发技术研究,旨在开发针对阿根廷盐湖卤水特征的新型提锂工艺技术,一方面可缩短后续项目建设周期,一方面可有效降低项目投资建设成本,公司锂业务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铅锌矿产能恢复,业务发展稳定。全球经济持续恢复,铅、锌、铜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坏境。塔中矿业产能恢复顺利,2021年第一季度产品产量已达到上年同期水平的83%,二季度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主要产品产量恢复正常,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23.75/30.88/64.8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57/12.17/31.98亿元,对应EPS为1.05/1.33/3.50元,对应PE30.86/24.28/9.2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政治风险;汇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