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中报点评:中报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注塑机与压铸机均有广阔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中报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向上,Q2单季度业绩创新高

  伊之密发布2021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99亿元,同比增长58.8%;归母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60.9%;收入利润处于中期业绩预告偏上区间;每股收益为0.62元。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6.7%、15.9%,同比上升2.0、6.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生产效率提升、部分产品涨价,以及规模效应提升。公司21Q2实现营业收入9.39亿元,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各业务均实现快速增长,订单饱满保障后续成长

  制造业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带动公司注塑机、压铸机需求持续向上。21年上半年,公司注塑机收入12.26亿元,同比增长54.3%;压铸机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78.2%;橡胶注射机收入0.63亿元,同比增长80.5%。

  我们预计公司新接订单交付期在半年左右,其中汽车、3C、家电、建材、日用品、包装行业订单均处于高位;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预计将持续交付至年末,全年产能利用率都将维持饱和状态,下半年业绩增长有充分保障。

  持续投入研发,产能扩充加码

  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0.67亿元,同比增长16.6%。公司发布LEAP新系列压铸机,搭配自主研发的Yi-cast压射系统,对标国际品牌性能,拥有较高的设备综合效率,全面满足铝合金镁合金和半固态压铸工艺的要求,适用于更高求的复杂零件生产,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

  公司扩建产能以应对饱满订单,并加强运营水平,提升利润率。根据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在国内,公司五沙第三工厂已启动建设;在海外,印度新工厂项目正在开展。通过精益生产线落地和总装流水线对生产效率的提升,公司进一步提高了产能利用率,在注塑机产能饱和的背景下,实现了收入的继续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1-23年EPS预测1.16/1.36/1.55元。公司订单饱满,新产能投放及产能利用率提升提供业绩增量,海外市场长期空间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下游行业景气度变化风险、海外疫情控制不力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