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半年报点评:上游材料上涨影响盈利,静待业务恢复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0亿元(3.97%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1亿元(-4.08%YoY)。

  平安观点:

  上游材料上涨影响盈利,静待业务恢复: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0亿元(3.97%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1亿元(-4.08%YoY)。2021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是30.52%(-6.87pctYoY)和2.53%(-0.52pctYoY),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一方面,公司显示屏受到海外疫情反复影响,海外LED显示屏业务订单和业务拓展恢复较慢;

  另一方面,2021一季度以来包括LED灯珠、显示屏驱动IC等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了公司毛利率。分业务来看:LED应用和金融科技上半年营收分别为2.53亿元(11.86%YoY)和1.27亿元(-8.83%YoY),营收占比分别为66.57%和33.43%,毛利率分别为27.66%(-6.59pctYoY)和36.20%(-6.27pctYoY)。费用端:

  2021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11%(0.38pctYoY)、14.84%(0.77pctYoY)、9.52%(-0.35pctYoY)和9.72%(0.70pctYoY),费用端整体平稳。在海外疫情反复背景下,海外市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进一步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扩充国内销售团队,继续下沉细分市场,在影视拍摄、大交通、金融及通信、教育及政企等领域积极布局,公司业务有望逐步恢复。

  金融科技和LED优化,构建赋能型管理平台:公司继续坚持“智能+”战略,在已有的“硬件+软件”模式基础上,自建了内容板块,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内容”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力。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3,696.21万元,同比增长12.01%,占营业收入9.72%。硬件方面,公司拥有MiniLED多合一核心技术以及自行研发的64K控制系统,能为各行业客户设计、研发、制造专业的LED显示设备及其他智能化显示终端。软件方面,公司已取得了203项软件著作权,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占公司总研发人员比例超过40%。LED显示领域:公司坚持大市场、大客户营销战略,以创新的技术和稳定的性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高端LED显示解决方案。公司依托MiniLED显示产品的先发优势,加大会议室等细分领域市场的开拓。电视演播室领域,公司已累计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英国BBC电视台、天空电视台、美国NBC电视台等世界知名电视机构提供智能视讯解决方案。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承接了包括卡塔尔AljazeeraStudio5电视台、瑞士UBS电视台、德国RBB电视台在内的多个电视演播室项目。银行网点智能化方面,公司累计为1655家银行网点提供了营业网点智能化解决方案或相关设备。

  投资策略:考虑到海外疫情和上游材料涨价对公司影响,我们调低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61/1.27/1.56亿元(原值为1.05/1.39/1.69),对应PE为51/24/20倍。公司持续深耕LED显示和金融科技业务,尤其是MiniLED显示产品有望逐步放量,但考虑到公司整体业务的恢复节奏,维持公司“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1)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的主营业务中有部分对境外销售并采用外币计算,汇率波动会对其财务费用产生一定的影响。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中美贸易摩擦走势不确定的风险: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进一步恶化,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