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产能、新产品推动公司业绩加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3.77亿元,同比增长48.04%,实现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187.59%,略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越南产能顺利放量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77亿元,同比增长48.04%,实现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187.59%。截至2021年上半年,越南项目2/3产能顺利投产,以及2020年投产的20万吨/年聚酯切片产能,为公司的原材料供应以及产品销售提供了增量。另外,公司的高模低收缩产品、帘子布均实现了订单、盈利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公司的涤纶工业丝和帘子布实现毛利率25.68%和35.55%。分别同比提升2.34PP和18.42PP。

  新产能、新产品均取得进展,股权激励方案展示未来发展信心。越南项目2/3产能已经投产,将可以更加灵活应对贸易摩擦风险。帘子布技改项目的最后一条生产线1.5万吨稳步推进,未来公司帘子布产能将提高到6万吨/年。年产1200万平方米的石塑地板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年产4.7万吨高端压延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另外,公司近年来开发的新产品,如柔性材料,环境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等,整体盈利情况良好,上半年产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2021年8月,公司发布新一期股权激励方案,2021-2023年考核目标为不低于2020年净利润的130%、170%和210%,体现了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良好发展的信心。

  估值

  公司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线,国际化战略落地有助于缓解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新建产能陆续投产后推动销售持续放量,鉴于公司车用丝、帘子布等主要产品销售实现量价齐升,上调公司2021-2022年EPS至0.46元、0.57元,对应PE为16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贸易摩擦影响销售;汇率大幅波动影响公司汇兑损益;油价和原材料价格异常波动影响公司产品价格和毛利;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