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政策助推产业升级,GIS龙头拐点已至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33.1%。

  政策落地驱动,下游需求爆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数字化转型、信创、新基建等相关政策指导,聚焦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等多个重要领域,规范并引导GIS行业从二维向三维升级,三维GIS等信息化手段的高效运用已经成为推进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和高效落实城市设计的必然趋势,下游企事业单位等需求开始爆发,GIS产业迎来关键上升期。

  GIS软件国产龙头,领先优势明显。公司自创立以来便深耕GIS相关软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服务,早在2015年国内市占率便超过32%,是为全球第三大、亚洲第一大GIS软件厂商。近年来公司不断完善GIS技术体系,在跨平台GIS、二三位一体化GIS、云端GIS等方面确立了长久的差异化优势,并不断融入AI、AR、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进行创新;同时公司已建立起超过1000名合作伙伴的生态网络,报告期内率先完成华为鲲鹏的全栈适配,以引领者的角色赋能各行各业,信创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

  紧抓政策机遇,业绩走出泥潭。政策助推,公司的产品技术竞争力得到释放,报告期内陆续中标各大省、市、县的相关项目,同时地图慧云业务持续扩大领先优势,新增企业注册用户6.6万家以上,同时海尔集团、太平洋保险、国家自然资源部等主要客户均成功续约。2021年H1,公司营收由降转增达到6.2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归母净利润5545万元,同比增速高达33.1%。伴随政策的进一步落地,预计下游订单量将持续释放,公司有望迎来拐点持续受益,实现业绩高质量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28.8%,基于“信创”+“新基建”相关政策推动下的需求释放,公司作为国产GIS软件龙头有望扩大领先优势,实现业务快速扩张,给予2022年44倍PE,对应目标价35.2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