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深耕高新材料领域,H1盈利能力顺风而上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2021年8月9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41亿元,同比增长23.10%;

  实现归母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160.28%。其中,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0亿元,环比增长6.09%;实现归母净利润3.28亿元,环比增长18.57%。

  二、分析与判断

  产品结构不断升级,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2021H1,公司占营收比重近三分之一的光学材料膜实现营收8.72亿元,同比增长24.72%,实现毛利率38.85%,同比增长18.10pct;新能源材料膜实现营收5.63亿元,同比增长112.75%,实现毛利率34.33%,同比增长13.83pct,大幅拉升公司业绩;可变信息材料膜实现营收1.72亿元,同比增长40.37%,实现毛利率46.45%;热缩材料膜实现营收1.51亿元,同比增长19.84%,实现毛利率32.43%;聚酯功能膜实现营收8.73亿元,同比下降5.69%,实现毛利率25.79%,同比增长12.81pct。公司不断加快业务板块向高盈利能力的新材料转移,同时传统业务的盈利能力也大幅提升。

  高端产能持续扩张,增强公司关键领域供给能力

  整体来看,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33.73%,同比增长14.45pct,毛利率持续改善的主要原因在于高毛利的新材料板块收入占比和盈利能力同时提升。2亿平米光学膜项目(30万吨高功能膜材料)自今年4月起逐步落地投产,预计将于9月全线交付,届时公司的光学膜及高功能膜产能将大幅提升,结构调整持续深化,新材料收入占比将持续提升。此外,公司信息材料膜占全球同一产品市场份额达50%,节能窗膜板块国内占比超过40%,丰富的产品结构使得公司穿越行业周期波动的能力越来越强。

  专注新材料业务,顺应行业升级发展

  公司新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光学膜片、MLCC离型基材供应量稳步上升,新材料的五大板块实现效益占比超过70%,下游应用领域涉及液晶显示、消费电子、光伏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建筑等。其中,光伏产业是未来发展较快的产业,2020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48.2GW,同比增长约60%,预计2021年可达到65GW,这将极大刺激公司产品需求量。公司早在高分子新材料等应用领域提前进行研发布局,产品档次不断提升,随着下游需求空间打开,公司业绩将不断提升。

  三、投资建议

  公司新材料业务占比超七成,在下游行业景气上行的背景下,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7、15.80、22.36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16、11倍,考虑CS膜材料板块当前平均估值为47倍,以及公司盈利能力连续改善,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增长放缓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